2017年1月18日 星期三

IPO化危機為轉機 -- 「一談就贏,進階談判攻略」心得

2017年最期待的課程,是開年第一門課也是在台灣近期的最後一門課「一談就贏,進階談判攻略」。能上這門課是要多重努力:手腳要快報上談判思維班、然後寫心得(按我看心得)、再來要有好運氣選號碼、被選中還要能夠在上課日出現。上課的另一個驚喜就是在全台最高、最高貴、最高級的國泰置地之雷格斯商務中心 (Regus)。 



思維班已經打破或重塑我原本某些觀念,也讓我重整、再思考很多我對談判的態度。即使是這樣,我在前幾個月的一場重要談判,我還是回去尋求老師的協助與建議,因為「心態」的調整是最困難的。進階班的教材雖然只有兩張紙,但是得到的絕對是超過十層樓以上的教材。基於不劇透的原則,還是建議大家去報名思維班,然後搶進階班名額,最後希望有高階班可以上(敲碗!我好想上,沒有講義也沒關係!)

當然心得不會這樣就結束,進階班雖然只有兩張紙講「談判夥伴模型地圖」和「USELESS心法」,但是有幾點是在課程中我立即有感的。「USELESS」其中一個E是「Experienced」、其中一個S是「Stress-free」和L的「Listen」。累積經驗的重要原則是練習、提問和回溯,其中回溯常常很容易忽略,對我來說回溯就像lesson-learned,在進行專案管理時我們都需要進行知識管理,其實回溯也是一種知識管理累積經驗的動作。而Stree-free就像輕鬆打,心法是I (Issue) P (Problem) O (Opportunity),如何轉念把問題 (P)變成議題 (I),最後轉化成機會 (O),化危機為轉機,就可以製造更多可能,把餅做大最後一點是「傾聽」,傾聽後提問,聽進需求然後再轉化成機會,然後「做大蛋糕」。

最後的最後,要來宣傳思維四班,據說是在過年前報名,然後資訊會公開在粉絲頁:鄭志豪Do The Right Thing。請有興趣的朋友密切關注!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